韓國·雪嶽山설악산·從首爾出發的交通指引


雖然這次首爾之旅只有3天,但也想好好把握機會到未曾遊覽過的景點,於是決意挑戰極限,來個遠遊,到雪嶽山去。


  
早知到雪嶽山要花上數小時車程,但翻查地圖才知位置原來極近北韓,而且位於韓國東邊的江原道,可以見到太平洋! 

從首爾出發,要到高速巴士客運站4號出口,坐巴士到束草,再轉當地公車。值得留意的是,這裏有兩個客運站,一個新建落成,另一個則較細老舊。而我們要到的就是後者。

這是新站。



新客運站連接著地鐵及酒店,要穿過新站才可到達舊站。



在較細的客運站購票,然後尋找指定的閘口後車即可。這裏也有很多小吃店、便利店和洗手間,方便大家買些小吃上車食。

車費約$18000won/1程,價錢其實不算貴,因為整體車程約三小時,中途還有15分鐘停車休息時間。車廂座位挺舒服的,我們上車後不久已直接睡著,別忘記扣好安全帶啊!

三小時過去,在束草巴士總站下車。

出門後左邊是旅客中心,方便大家查詢。

而我們則要向右轉找最近斑馬線過對面。


對面已是到雪嶽山的巴士站。(圖為對面巴士站)

 

7號及7-1號巴士都能直接抵達雪嶽山總站,車費為$1100(설악산》大家可認住雪嶽山的韓文啊。) 

由於此區不能用首爾的交通卡,大家記得自備零錢!此車程約20分鐘。
回程方法相同,不過由於巴士沒有中、英廣播,大家記得認路下車啊!據我的經驗,挺多人在束草客運站下車,所以不用太擔心。


也建議大家不需提早買票,待回程時到達客運站再購買就OK。不過束草客運站非常細,只有一間cafe及7-11,沒有小吃店,加上需三小時車程才回到首爾,大家可以先在雪嶽山吃點小食才離開,以免餓壞。

回程也會在休息站停15分鐘,去去廁所,買回小吃都得!

提提大家,冬天日照時間短,約4:30pm太陽便下山,若不想太遲回到首爾,宜在4點左右從雪嶽山離開~

發表留言